2022-09-20
新聞提供:
虎科大把藝術帶入校園 廣達「見微知美」13校巡迴展出發

本校以實際行動將藝術帶入校園,9/20(二)於綜三館舉行廣達游於藝計畫「見微知美-驚豔新視野」巡迴展開幕活動,由校長張信良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共同為展覽揭開序幕。

虎科大擔任盟主學校執行廣達游於藝展覽計畫,今年已邁入第15年,與縣內各級學校共同倡導「用藝術啟發創意」,將藝文帶入社區與生活,結合教師專業講解,引領學童進行藝術學習。111學年將從虎科大出發,接續將在中正國小、斗南高中、嘉興國小、崙背國小、公誠國小、豐安國小、斗六國小、元長國小、廣興國小、新生國小、莿桐國小、饒平國小等13所學校巡迴展出。

本次展覽以「自然觀察看見蘊藏之美」、「捕捉自然的奧祕」與「自然妙點子」三大主題,藉由藝術作品圖像、實體展件與互動操作裝置,帶領觀眾進行微觀體驗。從何謂自然觀察,如何觀察自然、記錄自然開始,透過What、How與Why的三種面向,鼓勵學童運用觀察力,建構微觀世界,發現表象下的深層美感,從而充實生活認知與藝術新樂趣。

廣達執行長徐繪珈表示,此次策展與臺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的攝影比賽合作,希望透過科學現象作品,讓學生了解什麼是科學攝影,也能將其中的自然觀察運用到生活中,進而啟發學生對科學的喜愛。

校長張信良表示,人類科技始於觀察,諸多發展皆是由觀察自然生態與現象轉化為科技應用,如何觀察生態、進行探索與探討成因都是國小教育重要的一環,期許學生透過藝術觀賞,能深化探索知識的能力。

「見微知美-驚豔新視野」自即日起至9/29(四)於本校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