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2
新聞提供:
虎科大奪長耀盃男籃季軍

長耀盃大專男子組賽事進行到最後一日(10),季軍戰由本校對上輔仁大學。本校籃球員蔡亞軒火力全開,狂轟9記三分彈,單場攻下40分的好表現,也幫助球隊以15分差獲勝,拿下長耀盃季軍。

賽後本校籃球隊教練盧譽誠表示,能夠在長耀盃如此大規模的比賽裡拿下季軍,他也替子弟兵們感到驕傲,談到賽前隊上的球員陸續有人確診以及外籍生加入,在磨合上勢必得多下功夫,但球員面對這麼多一級好手的同時,團隊依然能發揮得宜,「我一直提醒他們團隊氛圍一定要好,球隊自然就會打得很順。」

雖然虎尾科大在這幾場比賽中進攻方面表現亮眼,但盧譽誠教練也坦言,團隊進球退防速度太慢,容易被對方打快攻投三分,同時提到接下來回去後,確診球員歸隊再加上與外籍生的磨合,所有東西等於重新開始,「隊上都是很成熟的球員,其實在磨合上我覺得會比較輕鬆一點。」並透過比賽建立默契、找出問題來修正。

而在本場比賽拿下40分7籃板的蔡亞軒透露,自己一向都在做該做的事,把投籃方面做好,再加強其他部分,「我一直很想證明自己,是有能力跟甲一的球員去匹敵,給自己很大的自信,也期許有天自己的表現可以讓大家看到,很開心今天做到了!」回去也會持續加強基本動作、身體素質和切入能力,以及一些處理球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