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新聞提供:
虎尾科大表揚大專優秀青年與學生社團 肯定學生實現自我價值

本校4/29(五)於行政大樓貴賓室舉辦111年大專優秀青年與優秀學生社團表揚儀式,由校長張信良頒獎,表揚當選大專優秀青年5位同學、「111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獲獎2社團與學生會榮獲「111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展」科技大學組服務貢獻獎。

救國團舉辦「111年青年節表揚大專優秀青年遴選」,本校共5位學生當選。企業管理系許永恩、工業管理系戴志政、多媒體設計系黃詠德、機械設計工程系陳咨妤、資訊工程系柯致㨗等,由本校遴薦代表學校分別獲得全國、縣市、學校受獎代表。

本次當選學生於擔任社團或系學會幹部期間,積極服務,推展社團活動不遺餘力,表現優異。曾任系學會會長的全國受獎代表許永恩指出,擔任會長期間,讓他獲得有別於課堂的學習機會,例如策畫及統籌活動、團隊合作、資源共享、主持活動等,培養了他的領導、企劃與表達能力,辦理活動的過程,體會到團隊中不同工作角色的不同立場,要能同理、換位思考,才能有效達成溝通完成活動。此次獲選為全國大專青年,更加深其將經驗傳承予學弟妹的使命感。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由教育部舉辦,以促進社團活動進步發展,並輔導學生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本校由炎藝火舞社、資訊工程系系學會代表參加,共計122所大專校院推薦社團參賽,參賽社團總數為273社。評選類別共有六大性質社團包含:學術學藝性、服務性、體能體育性、康樂性、自治綜合性及年度最佳社團特色活動。本校火舞社榮獲技專校院組康樂性社團佳作,資工系學會榮獲技專校院組自治性、綜合性社團佳作。

同為教育部舉辦之「111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展」,鼓勵各大專校院學生會自我檢視組織發展狀況,此次計52所大專校院學生會參賽,各校可擇「法規與年度規劃」、「選舉制度」、「財務制度」、「學生權益」或「特色表現」,任選1至5項參與。評選結果為單項傑出獎、綜合表現獎、服務貢獻獎,本校學生會獲得科技大學組服務貢獻獎。

此次頒獎儀式展現本校學生於專業課程外,透過社團及學生自治組織,培養社會參與的民主素養與自主能力,並於辦理活動過程中累積溝通與解決問題之經驗,是對本校學生實現自我價值的肯定。

表揚名單

111年青年節表揚大專優秀青年
 

類別

系別/姓名

經歷

全國代表

企業管理系/許永恩

企業管理系系學會顧問

(109/02-110/01)

企業管理系系學會會長

(108/02-109/01)

縣市代表

工業管理系/戴志政

工業管理系系學會顧問

(109/08-110/07)

工業管理系系學會會長

(108/08-109/07)

學校代表

多媒體設計系/黃詠德

Divine占卜社顧問

(110/08-111/07)

學生會評議監察會會長

(109/08-110/07)

Divine占卜社社長

(109/08-110/07)

學生會行政中心總務部次長

(109/02-109/07)

學校代表

機械設計工程系/陳咨妤

機械設計工程系會顧問

(109/08-110/01)

機械設計工程系會會長、執行秘書

(108/08-109/07)

學校代表

資訊工程系/柯致㨗

學生議會議長

(110/08-111/07)

資訊工程系系學會活動長

(110/02-111/01)

熱門音樂社總務長

(109/08-110/07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暨觀摩活動

111年大專校院學生會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