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新聞提供:
虎尾科大「職業試探體驗展」 寓教於樂試探職業夢想

111年「職業試探體驗展」3月26日在北中南辦理聯合開幕活動,中部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登場,連續舉行兩天的職業試探體驗展,內容豐富多采,歡迎大家一起來試探最佳的職業夢想!

教育部技職司柯今尉副司長表示,臺中場開幕活動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廣邀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弘光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臺中高工、彰化師大附工、東勢高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聚光文創、新天鵝堡桌遊前來共襄盛舉,在國資圖一樓數位體驗區辦理夢想職人市集,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引導民眾感受工業、農業新興科技的嶄新面貌。

本校校長張信良說,如「自走車尋跡避障」,利用網頁版的積木組合出程式語言並增加感測器,達到更多的功能與操控性;「太陽能發電系統」,利用太陽光電模組,顯示太陽能的確是乾淨且方便取得的再生能源;「玩木木藝」用精密巧妙的榫接展現高超技藝手工製作,為傳統技術注入數位加工。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劉仲成館長指出,大家更不能錯過於國資圖總館3樓世界之窗展出「技職超進化」綠色能源主題展,透過閱讀、遊戲體驗及參觀主題展覽,解答民眾對於未來職涯的疑惑。

兩天的聯合開幕活動安排各項豐富課程及精采活動內容,有綠色能源主題科普課程、創客手作體驗讓您跟著職人玩創意,各項課程完全免費,現場還有綠色能源主題故事箱哥哥姊姊告訴小朋友綠色能源是什麼?未來長大需要哪些養分?活動設計了多元有趣的闖關體驗活動,期望透過參觀展覽與體驗課程,使學子開始拼湊未來夢想的形狀,並且能逐步朝自身興趣的道路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