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新聞提供:
再下一城 虎尾科大獲企業愛用排名再創新高

繼2021年本校高教深耕成果展大獲好評後,遠見雜誌1月24日公布的2022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中,虎尾科技大學排名一舉超前,總排名為第16位,科技大學排名第4位。

為了貼近企業實況,校長張信良自8月上任開始,積極拜會廠商,帶領虎科大與企業簽訂合作關係,把業界所需的專業職能,還有師資資源、業界經費等引進學校。同時企業所提供的獎助學金、業師、協同教學等,捐贈優異設備和拔尖獎助學金等,也都有助於獎挹在校學習。

近幾年配合教育部「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本校已建置完成「智慧製造類產線人才培育基地」、「國際級航太維修類產線環境」。透過建置類產線培育環境,學生在校學習設備更加完善。在研究所的養成教育中,從研一開始,學生就緊密與策略聯盟企業互動,論文主題聚焦在幫助企業創新升級,並定期交流研究進度,研二直接進入企業工作,參與研究、開發新產品,為企業提早培養研發班底,學生也可接軌職場、融入工作環境。

校長張信良表示,務實專業訓練、強大的實作能力,「不必怕失業!」是本校學生最大的優勢,未來虎尾科大學生要更具備終身學習的能力。奠基於專業核心知識,提升數位、跨領域應用技術,養足良好的科技未來應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