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
新聞提供:
「虎豐」來襲,豐泰企業推動虎科大籃球菁英計畫

本校於111年3月9日(三)於豐泰文教基金會舉辦「虎豐來襲 籃球菁英計畫啟動儀式」,感謝豐泰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推動體育文化不遺餘力,由創辦人王秋雄賢伉儷贊助3千萬給本校籃球隊,提供人才培訓與籃球設備更新。啟動儀式由虎尾科大與豐泰企業共同參與,見證美好的一刻。

前身為雲林工專的虎尾科大,重視運動員未來就業發展,擁有豐富資訊、工程、管理等資源,長期與企業產學合作,積極幫助運動員培養多元興趣,拓展職涯規劃。豐泰企業以製造運動鞋為主要業務,致力於產品開發及培育跨國企業管理人才,長期關注公益事業、發揚學術文化以回饋社會。

為推動中部地區的運動發展,豐泰企業贊助本校籃球隊,在招生、教練編制及運動裝備等方面大力相挺,幫助提升球隊凝聚力,同時協助本校「運動績優學生單獨招生」,招募優秀高中球員、建構教練團、完善硬體設備、提供球員移地訓練、累積實戰經驗等運動專業的培訓。為感謝豐泰企業長期以來支持雲林在地活動、體育文化,特別邀請校長張信良、豐泰企業副董事長王建榮共同參與「虎豐來襲 籃球菁英計畫啟動儀式」,同時也邀請校友(現SBL台銀球員)蘇士軒,以及籃球隊隊長羅逸順進行傳接儀式,象徵球隊薪火相傳。

啟動儀式中亮相籃球隊的新標誌,以「虎」字形象做設計,結合「籃球」形狀圖案,為籃球隊帶來新氣象。透過啟動儀式更凝聚豐泰企業與虎科大關係,為籃球隊菁英計畫揭開序幕,期許本校籃球隊未來成績能夠蒸蒸日上,締造佳績。

本校校長張信良表示,學校將致力推動體育活動,打造健康校園、健康生活;體育室也正積極規劃「運動科學實驗室」,提升教師在運動科學的技術能量,期望藉由跨領域教師的運動科技的整合,加速體育人才專業職能升級,實踐健康社會的目標。

豐泰企業創辦人王秋雄賢伉儷111年起亦提供「豐泰王劉美惠女士優秀入學學生獎助學金專案」,一學年最高挹注500萬元,獎勵優秀學生就讀本校,以提升學生素質與研究風氣,為雲林地區留住青年就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