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
新聞提供:
喫土日-戴澤羽 蔣嘉惠創作聯展 虎科大展出

本校藝術中心訂於3/9(三)上午舉行【喫土日-戴澤羽 蔣嘉惠創作聯展】開幕活動。戴澤羽與蔣嘉惠皆是設計工作者,師承陶藝家林博裕,再透過自身的生活及觀點,創作出令人駐足玩味的作品。

本次展出作品以立體雕塑為主,亦有精彩的平面繪畫,戴澤羽的創作體現出其對自然與社會議題的關切,同時保有童趣及對環境的關懷。蔣嘉惠的作品在人物的表情及動態的刻畫上富有陶藝的拙趣,透過低彩度的色調,傳遞出神秘孤獨及其內在深刻的糾結感。

戴澤羽在創作初期以社會時事、人文及宗教為構想,以形體與色彩引導人們審思事物表象與內心的違和拉扯。兒子誕生後,作品更多著墨於孩童的生活趣事,以新手父母對新生兒的活潑互動。持續將設計概念注入陶藝創作之中,型塑生活中的感動。

蔣嘉惠的陶偶創作,強調作品意義的去中心化,陶藝一方面表現的是個人創作的孤獨寂靜,形成的創作卻開啟了自我與他人對話的可能。作品無法被劃分為單一個體,隨著觀看的人不同,因其不同的生命經驗,作品被賦予的意義與情感也不相同。觀者與作品的連結造成一次次的獨特互動。蔣嘉惠也將其對青蛙的熱愛展現於作品中,藉由擬人化的造型,賦予陶蛙不同的個性,值得觀者細細玩味。

本期展覽自3/1(一)至3/31(四)於第二校區綜三館一樓展覽室展出,開館時間為10:00~17:00,假日休館,歡迎各界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