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
新聞提供:
虎尾科大X他里霧文化園區 「迷霧漸散」-陳彥廷個展

雲林新銳藝術家陳彥廷應本校邀請,於斗南鎮他里霧生活美學館展出「迷霧漸散」陳彥廷個展,著眼於近年來全球疫情與天災,以社會的動盪與不安促成發想,陳彥廷以畫筆記錄見聞與心境,用藝術創作傳遞眾生安好的願望,展期自2/23日(三)至4/24日(日)止,歡迎民眾參觀。

本校自106年進駐他里霧文化園區迄今,持續挖掘雲林的在地特色,將人文、藝術與生活美學呈獻給大眾。此次展出雲林子弟陳彥廷的畫作,從動物的角度,以第三人稱的觀點,觀看無數個生命的旅程。動物角色象徵著純淨的靈魂,既無辜也無畏。漂泊在漫漫地大千世界之中,牠們嘗試遵循命運的軌跡,卻總是迷失在黑暗中。每幅畫作都代表著一種生命的凝視,讓我們能短暫窺視靈魂的掙扎與沉眠。

陳彥廷的創作,巧妙地嘗試畫作與媒材及裝裱的搭配,例如使用在地老式建築窗框予以加工,以呈現觀看世界的一扇窗、一個物種,其所經歷事件的瞬間與無數旅程。邀請觀者將目光投射到窗框中的自然界,引導人們停下腳步,並在駐足之際,喚起對於自然生態的關注,同時從純真且誠摯的生命中獲得安寧。
  
部分作品則採用原木的截切面,循著年輪的脈絡,繪出大自然與台灣原物種互動的景象。大樹承載著難以計數的記憶,一圈一圈地刻載樹木漫長歷程中。利用年輪的印記轉化成作品中「水」的元素,以波紋、漣漪暗示著生命之水流淌於萬物,生生不息的意念,藝術家陳彥廷透過此系列創作,傳遞希望,表達「濃霧散去之後,必有一片青天」。

「迷霧漸散」-陳彥廷個展
展出時間:02月23日(三)-04月24日(日)
地  點:他里霧文化園區-他里霧生活美學館(雲林縣斗南鎮南昌路2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