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6
新聞提供:職涯發展中心
「擴大參與,互助共榮」虎尾科大校友總會服務處今揭牌

本校為整合各界校友資源,強化與母校的交流,特於校內成立中華民國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雲林工專)校友會全國總會服務聯絡處,並於2/16(三)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為海內、外校友提供完善的交流及服務平台。

虎尾科大創校迄今41週年,自前身雲林工專及虎尾技術學院改制以來,畢業校友超過6萬人,在理事長陳禎祥帶領新一任理監事的推動下,校友總會制度及服務逐漸規劃完善。為能持續增加校友與母校的交流並服務更多校友,校友總會特別在校內設置服務處,由校長張信良、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禎祥,與副校長莊為群、主任秘書蔡明標、名譽理事長陳浚科與常務監事吳培輝共同揭牌見證。未來也將持續匯聚珍貴的校友資源並強化交流,包括辦理校友聯誼,邀請校友返校擔任業師、提供企業實地參訪,協助媒合校外實習與就業,針對弱勢學生提供助學金。校友總會並規劃於年底申請社團法人,進行公益勸募,集結整合校友資源開設課程,透過校友能量的挹注,擴大虎尾科大產業育才面向,持續傳承虎科精神。

校友總會陳禎祥理事長活動中提出「擴大參與,互助共榮」,邀請各領域校友加入校友會,擔任校友與母校之間的橋樑。總會亦將全力協助將校友資源引進學校,作為學生實務增能、教師實務增能的媒介與窗口。另一方面,當校友企業遇到問題時,則可透過校友會媒合母校教師資源協助輔導。針對弱勢學弟妹,也能提供助學金。

校長張信良表示,校友一直是學校堅強的支柱,提供學生學習訓練、就業媒合等資源,今年度遠見雜誌與1111人力銀行公佈企業最愛學校排名,虎尾科大大幅超前,榜上有名,是校友與學校的共同努力,期許透過校友總會服務聯絡處的成立,增加校友對學校的認同與連結,再創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