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9
新聞提供:資訊工程系
賀!本校資工系參加「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 榮獲季軍、優勝與佳作

教育部促進產學連結合作育才平臺12/4(六)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辦「第三屆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決賽暨頒奬典禮。資訊工程系教授許永和師生團隊奪得1季軍、1優勝及4佳作,成績耀眼。

「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獎勵技專校院與技術型高中攜手合作組隊,主導智慧製造的向下扎根,共能吸引學生未來選讀相關科系及投入資通訊產業,培育出具有競爭實力的資通訊產業人才。今年共計33組隊伍參賽,本校資訊工程系教授許永和帶領資訊工程系與五專部資訊工程科携手參賽,共計6支隊伍入圍決賽,勇奪得1季軍、1優勝及4佳作。

本次競賽以資通訊技術結合智慧終端裝置,運用創意發想提升科技生活的便利性;藉由資通訊應用,實踐以科技改善人類生活之目標。隨著資通訊科技快速發展,培養資通訊跨領域研發應用人才是未來產業升級、競爭致勝的關鍵。

第三屆大手攜小手─智慧創新應用競賽

競賽隊伍

作品名稱

獎項

得獎學生

指導老師

大法師的左手

具備物聯網感測之適應性智慧義肢

季軍

劉晉安、莊捷森、陳妍雯、吳承澤、張皓程

許永和

黑魔導女孩

智能桌球訓練系統

優選

鄭宇森、劉欣庭、陳哲甫、林家暉、吳承彬

許永和

揪巴比母捏牛

LCM光學與老化檢測之5G物聯網系統設計

佳作

王子瑋、陳奕得、張閔清

許永和

以為還在上高中

自動影像定位之電刺激系統

佳作

郭丞睿、楊程翔、蔣哲宇、盧新岱、謝宥稜

許永和

冷次定律

用於電動機踏車之智慧頭盔裝置

佳作

廖御証、黃靖棠、柯宇哲、衣庭磊、温庭儀

許永和

三十塊哈密哈

VIP豪華寵物屋

佳作

陳科圳、翁浩宸、張子軒、黃彥豪、蔡震霖、邱玉倩

許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