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新聞提供:資工系
恭賀!本校資訊工程系師生團隊勇奪「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第一名,榮獲獎金60萬!

本校資訊工程系於10/22(五)參加「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由許永和教授率領學生張景皓、陳哲甫、吳承彬與吳承育,與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及中興大學共組「3T Magic魔拍者聯盟」團隊,勇奪第一名的殊榮。

為了促進XR新興科技落地場域應用,經濟部工業局於2016年開始推動「XR開發者競賽」,並於2019年擴大為「XRun!體感科技創新大賽」。今年設定「運動科技」為競賽主軸,一共吸引各級學校和新創團體共32組144人爭相報名。經過激烈角逐與兢爭,由本校資工系許永與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及中興大學組成「3T Magic魔拍者聯盟」團隊奪下勝利。

「3T Magic魔拍者聯盟」團隊所研發之智慧球拍以及智慧排程互動桌球訓練系統,結合國立中興大學所開發的高速攝影機,偵測桌球軌跡與落點分析軟體。整體系統不僅符合XRUN主辦單位的主題規格需求,也實現精準運動科技的目標。該研發成果將陸續導入相關體育訓練教學之應用,以實現本校運動科技化、智能化與精準化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