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新聞提供:
恭賀!本校飛機工程系特聘教授陳裕愷 榮獲科技部2021「未來科技獎」

2021年「未來科技獎」獲獎名單出爐,本校飛機工程系特聘教授陳裕愷以「具高功因之全身垂直律動系統之研制」展現卓越研發成果,奪得「未來科技獎」的亮眼成績!

為盤點前瞻科研成果,選出符合產業需求的關鍵指標技術,在科技部、中央研究院、教育部、衛生福利部四大部會的支持與號召下,2021年「未來科技獎」產學研各界報名逾500件,歷經層層嚴謹篩選,最終選出未來科技獎技術100件。該獎項著重「科技突破性」與「產業應用性」,獲獎科研成果皆為當今學界頂尖創新技術。

本校飛機工程系特聘教授陳裕愷與特聘教授宋朝宗,率產學團隊,包括協記精密工業總經理張進雄、工程師陳禹勳、工程師邱顯智等,以「具高功因之全身垂直律動系統之研制」展現產學研發能量。特聘教授陳裕愷表示,該技術以高效率的全身垂直律動系統,包含高功因修正電路、雙晶順向轉換器、全橋換流器及單晶片實現的數位控制器。開發的應用產品可產生不同頻率與振幅的交流弦波波形給電磁鐵線圈,產生垂直振動的力量,藉由達到高功因與加速運動的效果,並加以不同的頻率、振幅電壓,可實現不同身體振動部位及振動強度。

「未來科技獎」結合跨部會前瞻創新技術,以呈現精準健康、太空科技、 AIoT&智慧應用、電子&光電、先進材料&綠能、跨域整合專區近350件技術,展現政府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產學合作成果,解答國家重大議題。且為加深國際鏈結,國際區邀請到12國34件國際創新應用技術共同展出,豐富呈現未來3-10年科技趨勢與產業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