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新聞提供:資工系
賀!本校資訊工程科 2021Makex世界機器人挑戰賽-高雄積分賽勇奪佳績

本校資訊工程科於10月16至17日參加2021Makex世界機器人挑戰賽-高雄站,由許永和教授帶領專科部二年級同學再戰群雄,獲得一季軍與一佳作的亮眼成績。

由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MAKEX 機器人挑戰賽賽事組委會、iPOE 國際學院與本校共同主辦之2021 MAKEX 世界機器人挑戰賽台灣積分賽共有台北、高雄及雲林三個競賽場次,賽事採取積分賽制,隊伍可參與各場積分賽爭取積分,最後台灣的隊伍排名比序,依積分選拔出全球總決賽的代表權。其目的在藉由競賽活動之交流,增加參賽學生在程式設計領域上相互觀摩,藉由實作的分享與交流,增進技能並激發學生學習之動機。

資訊工程科同學繼台北積分賽後就加緊練習,積極備戰,經歷高雄及台北二場激烈競賽,目前已獲得二季軍、二佳作及一最佳工程筆記獎。最終場—雲林積分賽將在11月份於本校舉行,相信資工科的學生能秉持「運動家精神」迎接最後的挑戰,勇奪全球總決賽的代表權。

得獎項目及學生名單

競賽項目或組別

獎項

得獎學生

指導老師

Challenge (高中組)

季軍

鄭宇森、翁浩宸

方映璇、陳佳諭

許永和

Challenge (高中組)

佳作

吳宗恆、黃靖棠

廖御証

許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