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7
新聞提供:資工系
賀!2021第十七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 資工系師生團隊榮獲金牌

本校資訊工程系副教授簡銘伸師生團隊參加2021「第十七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以作品「積層製造系統--3D列印與色彩技術」取得金牌獎肯定。

「第十七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於110年9月23日(四)至25日(六)舉辦,每年吸引全球發明人才共襄盛舉,今年因疫情改採線上競賽與評審,包括俄羅斯、韓國、以色列、印度、中國等20國在線競技,台灣共有56件作品參賽。資工系團隊由簡銘伸老師帶領學生羅宇智、賴昱辰、郭建廷、陳泓仁等在341件作品中過關斬將,奪得金牌的佳績。

資工系團隊指導教師簡銘伸表示,此次參展作品「積層製造系統--3D列印與色彩技術」由四位資工系的同學獨立構件並完成組裝3D印表機雛型的組裝,該作品參考現下的噴墨上色技術,並自行設計具專利性的調色噴墨環,讓未來3D列印技術可以一印到底、自由調色。在技術應用層面,「積層製造系統--3D列印與色彩技術」除了可節省過去所須切割立體物件模塊的時間,也無須再更換材料,能夠大幅節省3D列印成品所需要成本,具有高度應用性,獲得國際評審一致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