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9
新聞提供:
國資圖結合虎尾科大及修平科大合作推出「未來的未來-未來實驗室」主題展

未來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國資圖結合虎尾科大及修平科大合作推出「未來的未來-未來實驗室」主題展。國資圖館長劉仲成今天表示,目前已邁入人工智慧、大數據及雲端的ABC時代,未來也將朝此趨勢發展,讓「未來實驗室」告訴您未來的世界的樣子。

「未來的未來-未來實驗室」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總館展出至12月26日,今天舉行開幕儀式,國資圖館長劉仲成、虎科大校長張信良、修平科大管理學院院長張兆村等人與會,現場導覽並示範採收「散田培植系統」的新鮮蔬菜。

劉仲成致詞表示,目前已邁入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及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的ABC時代,未來的世界也將朝此趨勢發展,從「未來實驗室」的展出中,可初見未來的世界的樣子。

主辦單位說,「未來實驗室」主題展透過展品呈現資通訊、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AI辨識等技術,並引導參觀者思考如何結合生活與科技。主辦單位以「農用無人機」為例說明表示,除了可以協助現場做監測管理、噴灑農藥,比起傳統的人工作業,既快速又精準;而「散田培植系統」則利用物聯網技術,來實現智能種菜。

主辦單位指出,展品中的「自駕車次系統-道路物件辨識系統」能透過視覺辨識感測器與民眾在螢幕上互動、「自駕車次系統感測器-光學雷達」則展現雷達如何測量場域環境。此外,還有植生牆、仿生變色材料等精彩展品,帶領民眾探索未來的可能,呈現未來世界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