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新聞提供:國際產學服務處
產學服務新模式 虎科大「跨領域産學服務團」加速無人機新創應用

本校校長張信良於8月12日(四)偕同國際產學服務處謝振榆處長、國際產學聯盟劉禎氣執行長,率領「跨領域產學服務團教師」與益捷科技E-JET Aviation Technology會面,針對無人機領域技術、AI影像辨識與無人機整合機器人手臂等相關議題進行技術媒合交流。

虎尾科大表示,「跨領域產學服務團」的組成,可以輔導廠商透過本校跨單位、跨院系教師整合,建立起新的產學服務合作模式。在「無人機領域」的主題下,每個教師都有不同任務,由國際產學服務處謝振榆處長召集各科系共12位教授專家團隊,就無人機飛控、 AI 影像辨識與無人機整合及高空礙子清洗與類機器人手臂等議題進行研討。

新創公司益捷科技由航太界領域專家及無人機領域專家成員組成,市場鎖定基礎建設及公共設施作為主,以開發自主飛控軟體、雲台開發及系統整合體為發展核心,本次會面就飛控系統及整合測試為議題,尋求發展產學合作之機會,同時徵求多位飛控工程師與飛手,力邀跨領域新血投入。無人機為未來的產業趨勢,如能透過產學合作,突破技術門檻,對於市場上特殊需求的無人機應用將更有助益。

張信良校長強調虎科大擁有台灣國立大學唯一飛機維修科系,1995年設立飛機系以來,致力於發展無人飛機及各項飛機維修專業。近年來受高教深耕經費挹注,校內各種智慧機械類產線設備規模到位,發展已相當成熟,此外飛機航太也累積了許多能量,未來將加強無人機領域發展,研擬虎科大進駐嘉義原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嘉義校區,專設無人機飛航區域,打造無人機研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