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9
新聞提供:
虎科大舉辦印度排燈節活動 建立開放多元的校園環境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1/22(三)晚間舉辦「印度排燈節DIWALI活動」,由國際事務處精心安排普加(Pooja)祈福儀式、印度舞蹈與印度風味料理,點綴象徵光明與希望傳統排燈,讓印度學生感受溫暖團聚的氛圍,現場嘉賓也一同舉起仙女棒,象徵點亮幸福。

排燈節,又稱為光明節或印度燈節,於每年10月中至11月中舉行,節慶期間印度家家戶戶點著蠟燭或油燈,象徵著光明、繁榮和幸福,也會在排燈節前舉行普加祈福儀式,祈求神祇庇佑,希望能夠在即將到來的一年中獲得好運和幸福。

印度國際生當天親手準備傳統料理,以黃油雞肉咖哩、喀什米爾羊肉咖哩、薄餅、辛辣奶酪(Kadhai paneer)、南印度椰奶蒲勞(Coconut Milk Pulao)與印度甜點(Kaju katli)等各種香辣美味料理。除校內教職員生熱烈參與,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以及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外事警員同來分享印度飲食文化,並有虎科大國際生與台灣學生同台舞蹈演出,展現國際化、友善多元的校園氛圍。

虎科大副校長游信和表示,排燈節象徵光明戰勝黑暗、正義戰勝邪惡、知識戰勝無知,成為反思過去一年和祈禱來年美好的時刻。今日我們歡聚一堂,不僅是為了享受這個節日的光輝,也是為了擁抱它所代表的價值觀。基於排燈節的精神,虎科大在校園建立包容、理解和相互尊重的環境,願這個節日的光輝激勵我們在學術上追求卓越,照亮通往更光明未來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