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3
新聞提供:
虎科大發揮永續影響力 與綠基會及創價學會再結盟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6/13(二)結盟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以下簡稱綠基會)與台灣國際創價學會,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產學攜手持續關注地球永續議題。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與綠基金董事長鄭福田代表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培育國際綠色驗證人才。虎科大同時與創價學會舉辦「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呼籲公民大眾以行動參與永續議題。

虎科大校長張信良表示,學校向來重視環境議題與大學社會責任,自111年起培育了7位永續工程師、13位溫室氣體盤查主導查證員及14位碳足跡主導查證員,目前這些碳盤查人才亦逐步蹲點企業,協助業界進行溫室氣體盤查與查證,接軌國際標準,共創永續未來。

虎科大與綠基會以追求2050年碳中和、淨零轉型為目標,結合高教前瞻科技能量協助台灣產業發展綠色經濟,雙方將持續推動ESG管理技術、人員交流與國際綠色驗證訓練,進行溫室氣體盤查、碳足跡排放標準與碳中和標準調查,協助企業提升管理績效並輔導專案推動,以達產學雙贏局面。

此外,虎科大也與創價學會共同舉辦「SDGs × 希望與行動的種子展」,以「從一開始 從心出發」為策展主軸,邀請社會大眾從一句話、一個行動開始,發揮每個人的影響力,凝聚人類與環境是生命共同體,關注地球與永續發展的公共意識。

展覽共計4大展區,包含「入口區」、「主題區」、「互動區」、「成果區」。「入口區」介紹展覽緣起與理念、SDGs的意義;「主題區」呈現國內外8位行動家的故事,呼籲大眾為改變周遭環境展開行動;「互動區」由校園樹木循環再生工坊透過學生宿舍修整樟樹的廢棄枝幹,結合小盆栽及雷雕等素材進行DIY;「成果區」呈現虎科學子如何於生活實踐SDGs,如淨山活動、採訪外籍移工的生活及工作情況等。

展覽自即日起6/17(六)於虎科大學生活動中心展出,由虎科學子擔任導覽員,透過互動模式,結合超過35個班級課程參與。許以實際行動串聯青年學子與在地居民,發揮「永續」落實「生活」的積極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