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8
新聞提供:
虎科大機械設計工程團隊 勇奪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亞軍

「2022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12/3(六)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B4倉庫舉行頒獎典禮。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機械設計工程系團隊勇奪鋼鐵擂台賽亞軍、智慧賽道獎第二名以及創意技術獎優秀獎。

東京威力科創股份有限公司為日本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Tokyo Electron(TEL)台灣子公司,第七屆「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TEL Robot Combat) 徵集國內自動化控制與遠端影像操控(Image-based Teleoperation)高手前來競技,分「智慧賽道競賽」與「重量擂台」二組,透過公開競賽加速產業創新及學術交流。

第七屆「東京威力科創機器人大賽」,上半場「智慧賽道競賽」要求參賽隊伍設計製作以自動化控制的機器人,並在時限內突破關卡抵達終點;下半場「重量擂台」則由參賽隊伍以遠端影像方式操控機器人,搶奪寶藏。虎科大機械設計工程系教授林明宗帶領五專精密機械工程科及機械設計工程系團隊參與此次盛會,與全台大專院校共28支隊伍角逐擂台霸主。最後虎科大參賽隊伍「加蛋」奪得本次競賽亞軍及智慧賽道獎第二名,參賽隊伍「我不想被當」榮獲創意技術獎優秀獎。

校長張信良表示,本校機械工程系師生參賽獲得佳績,證明本校自動化控制與遠端影像操控技能研究,應用在機器人的移動及視覺辨識能力、精準度與穩定度等,已有穩定及顯著的教學成效,未來也期望師生團隊勇於挑戰自我,繼續增進學能並發展創意,與各界激盪自我對科技、機械、電機與控制的能量與想像。

獲獎名單

競賽隊伍

獎項

得獎學生

指導老師

加蛋

鋼鐵擂台賽亞軍

智慧賽道獎第二名

精密機械工程科

廖偵佑、胡嘉盛、施奕宏、陳智揚

林明宗

我不想被當

創意技術獎優秀獎

機械設計工程系

許睿麒、翁楷翔、江宜珊、巫翊婕

林明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