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1
新聞提供:
虎科大耶誕點燈 草地星光音樂會送舊迎新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12/20(二)舉行「歲末年終耶誕祈福點燈儀式」,由校長張信良、副校長莊為群與主任秘書蔡明標帶領師生點亮9米高的耶誕樹,以星光音樂會的形式,與外籍生的祈福舞蹈,一同迎接嶄新的一年。

虎科大此次邀請來自成功大學的印度生跨校交流,並帶來傳統舞蹈演出,曲風結合寶萊塢及應景鐘聲,祝福虎尾科大並展現友好交誼,也引領觀眾體驗異國文化,另由虎科大管樂社演奏經典耶誕歌曲「Last Christmas」作為今日點燈儀式與音樂饗宴的壓軸演出,現場並發送耶誕糖果與全場觀眾分享節慶溫馨。

耶誕星光音樂會今年邀請雲林縣潮厝華德福小學合唱團美聲演唱「快樂真快樂」、「讓愛看的見」及「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報佳音揭開序幕。校內則邀請深具音樂造詣的語言中心主任鐘證達,偕同材料科學與工程系主任方昭訓演出聖誕組曲弦樂二重奏,代表校內師長將溫暖祝福,透過樂音傳達給現場觀眾。

虎科大耶誕樹以藍色及白色的色彩為主軸,讓紅色的NFU字樣及樹頂的黃色星星更加顯著,耶誕樹下方並有踩踏便會發出聲響的音樂裝置,增加互動樂趣,今年也特地設置了雪人與耶誕老人的造型氣球,為校園帶來濃厚的佳節氣氛。

校長張信良回顧2022年,鼓勵全校師生自疫情影響的生活型態中取得平衡,並以工程學科的「暫態」比擬生活受到擾動的情形終究要回歸「穩態」,隨著停留於家庭的時間增加,更應好好感受家庭的重要與溫暖,並祝福過往的陰霾自此消散,點燈後柳暗花明。

虎科大9米高耶誕樹展出期間自即日起至明年1/2日(日)止,以璀璨燈光陪您豐收2022,歡度耶誕迎接2023,歡迎蒞臨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