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
新聞提供:
國瑞捐贈虎科大新興油電車 助攻汽車產業轉型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於12/5(一)接受國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國瑞汽車)捐贈價值新台幣88萬元「Corolla Altis HV油電混合動力車」,提升技專院校學生車輛工程實作場域,助攻台灣汽車產業新興科技人才培育。

車輛工程系主任田自力亦表示,燃油車邁向零污染電動車發展趨勢下,油電混合車輛在現階段扮演重要角色,在節能或環保議題上都有其獨特性,藉由國瑞汽車贈車,能讓學生實際接觸最新科技配備,無疑是對汽車工業教育最直接的助益。

國瑞汽車協理何世榮表示,國瑞汽車是國內最大汽車製造廠,也是日本豐田汽車在台灣唯一的汽車製造廠,傳承自母公司「日本豐田公司」相同的造車理念,自成立以來38年間,積極在台灣投資,落實在地製造,致力提升零組件、設備與模治具之國產化率。

何世榮指出,國瑞汽車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精神,在教育文化、產業輔導及環境保護分野推動上做出貢獻。藉由「Corolla Altis HV油電混合動力車」的捐贈,充實虎尾科大實作場域,讓學生在大學階段提前接觸到嶄新完備的車輛科技,明瞭其中運作原理。結合理論與實務,為汽車產業人才培育超前部署,加速產業轉型,創造企業、學校、學生三贏之局面。

校長張信良表示,感謝國瑞汽車以實際行動力挺學校教育,讓學生在課堂中便能接觸到業界新興車款,使教育資源與產業發展脈動同步,加以新能源車輛是未來趨勢,產學與時俱進雙軌培育的年輕學子,將是台灣汽車產業轉型不可或缺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