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4
新聞提供:
虎科大USR聚焦在地農業 榮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特別獎

台灣永續影像創意指標「2022第六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10/20(四)於台北國際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由農業研究及推廣中心主任戴守谷帶領USR計畫團隊勇奪特別獎,為特別獎中唯一教育類團隊並由戴守谷主任代表領獎。

資誠永續獎由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與坎城國際創意節(Cannes Lions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Creativity)臺灣官方代表共同主辦,秉持「善用故事力,創造影響力」的核心理念,以2分鐘的永續專案影片,展現以創意啟發人心,進而透過說故事的影像影響力,解決問題、帶來改變、擴大議題關注度,並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響應全球環境議題,尤其在RE100、COP26、2050淨零排放策略宣布後,各大企業紛紛將經營目標朝永續指標發展,今年獎項投件數也創歷年新高逾50件,參獎作品內容涵蓋所有17項永續發展目標,除了企業及基金會外,得獎名單不乏公部門、社會企業、大學USR、地方創生團體,顯示各單位對ESG的重視。

資誠永續今年亦特別邀請品牌溝通、廣告創意、社會創新、學術研究、媒體傳播等各領域專家組成獨立評審團,依坎城國際創意節規格的故事力、創新力及影響力三大指標進行評選,審視參獎作品是否在2分鐘內,透過影像清楚表達專案的問題意識、解決方案及成果效益。

虎尾科大以「永續環境-傳續師徒精神-承續農業區域優勢計畫」獲得評審肯定,農推中心主任戴守谷表示,虎科大在地的社會責任就是要把學生帶回農業經營的第一線,透過師徒制的教學模式,加以農業科技系整合校內資源,培育科技化與智慧化農民,藉由農業師傅與學生的緊密關係,來建立產業群聚效應,並以農業學習者的終身陪伴,運用教育輔助、技能輔導以及資源串接,深化雲林農業的區域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