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4
新聞提供:
虎科大邀請雲林郵局入校辦理金融與保險知識講座

為建立青年學子金融與保險正確知識,防範詐騙刑案層出不窮;雲林郵局特於112年11月29日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舉辦「金融與保險知識校園講座」。

本次講座由雲林郵局行銷發展股林慧貞代理股長介紹電子支付、數位帳戶及行動郵局等特色,讓同學們深入了解及使用便捷的數位金融科技服務。

另在享受便利網路服務下,金融詐騙手法卻不斷推陳出新,也藉著講座說明常見的詐騙手法,提供學生們防詐3步驟:保持冷靜、小心查證、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使具備正確辨別能力,在安全的網路環境下使用數位金融,再藉由傳輸正確的保險知識建立風險避險的觀念,讓青年學子們儘早規劃自身保險需求。

雲林郵局徐世英局長表示,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共同辦理本次講座為向同學宣導基本且正確的金融保險知識,更特別要求講師以現場提問方式增強學生記憶,也誠摯邀請雲林縣各機關團體能共襄盛舉參與講座活動,讓數位金融科技服務全面普及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