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4
新聞提供:
虎科外籍生曾在加拿大奪阻攻王 希圖:和莫巴耶對決會很精彩

虎尾科大的外籍生希圖被認為是另一名頂級外籍生,今日(1日)他在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中,個人拿下19分10籃板6阻攻的表現,幫助球隊以92比69打敗地主義守大學。賽後希圖談到之後可能和政治大學的莫巴耶對決一事,直言將會是場精彩的對決。

談到自己在一級的首秀,希圖認為相當棒,有許多肢體接觸。不過他今天在比賽中也和義守大學板凳席發生口角,進而吞下技術犯規,他也還原當下情況,「當下比較像是我打得有些激情,我知道對方板凳席在向我喊話,這是不同的文化,但我會慢慢習慣的。」

23歲的希圖來自奈及利亞,在父母移居加拿大後就在加拿大唸書,過去在加拿大的Alberta大學就讀。今年來到台灣參加UBA,第一年也是他的最後一年,「我過去在加拿大一級聯賽打球,當年我們有拿下冠軍。我是當年選出的年度第二隊,我也拿下過阻攻王、最佳進步球員、校內最有價值球員等等,拿過許多獎項的。」他透露自己在11歲時移民到加拿大,不過當時是參與足球校隊,直到18歲才開始學習打籃球。

虎尾科大的希圖是今年各隊提防的禁區高塔,而他也期待和被譽為「最強外籍生」的莫巴耶對決,「我們都是很好的球員,我想我有很多防守像他那種球員的經驗,我們都有機會可以打敗對方,那絕對會是一場大家都關注的對決。每個人都會有自信覺得自己是最好的,我也是如此,我想他也是因為他真的是位好球員,雖然一場比賽不能代表一切,我想當我們對決時會很精彩,我也試著要證明自己的能力。」政治大學和虎尾科大將會在第三階段碰頭,將在1月16日於僑光科大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