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9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高等教育深耕計畫 補助問題導向學習創新課程申請要點 (108 學年度第 2 學期)
◎為讓學生未來能有效銜接產業發展,實踐社會責任,鼓勵學校師生透過實際問題為導向(problem-based learning,簡稱 PBL)的教學方式,藉由發掘及解決在地問題之過程,引導學生關懷在地、自主學習, 促進專業成長,並創造城鄉、產學及文化發展之創新價值。所謂 PBL 之教學方式是指引導學生自主 學習,故以「問題」為教學核心,讓學生在學習歷程中,達到敏銳地洞悉問題、尋求對應的解決方法, 培養學生批判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進而習得技術應用、解決產業問題、提升價值創造力、關懷在地 文化與環境、跨領域協同學習、實務實作經歷等議題。大學的功能不僅為研究學術與培育人才,更以 提升文化、服務社會、促進國家發展為宗旨,應肩負「連結在地」的責任,故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 USR)是指帶領學生去發掘區域內的問題,以及運用課程帶學生進到場域 學習,擬定解決方案再結合在地力量去協助解決,讓大學生在過程中可充分運用自身所學的專業,來 參與並服務區域,強化區域產學鏈結,協助在地產業發展與升級以及整合區域學校資源,USR 主要涵 蓋「在地關懷」、「產業升級」、「環境永續」、「健康促進」等領域協助解決台灣社經發展問題, 進而促成學生在地認同與在地就創業。綜合上述所說鼓勵教師以 PBL 教學方式連結 USR 整合區域學 校資源、協助城鄉發展、串連部會與地方政府資源,挹注在地發展、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推動師生社 會創新,創造在地價值。


附件1:注意事項 附件2:金費表範例 附件3:計畫書構想
點閱次數:492
Top